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九二共識」是國共併吞台灣的工具




所謂「九二共識」2000年國民黨敗選後配合中國的「一個中國、聯合反獨」綱領由蘇起教授首創的一個虛擬概念。我當時寫過一篇「九二無共識一中是絞索」指出那是安徒生童話裡「國王新衣」。

當年主其事者「辜汪會」主角辜振甫、總統李登輝加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薄瑞光(Raymond F. Burghardt)均否認「九二共識」之存在或出了書辜振甫)或登了報李登輝、薄瑞光),這椿公案已「蓋棺論定」。

想不到十一年後面臨連任危機的馬英九又從空氣中抓出這件「國王的新衣」穿上以為沒有一個小孩會喊「總統光著屁股」。


一、1992年沒有「一中各表」共識

馬英九謊言1有了1992年香港會談的「一中各表」為基礎才有1993年新加坡「辜汪會」

1993年新加坡「辜汪會」決定於1992615-16日的蘇志誠、汪道涵秘會早在海基、海協兩會香港會談之前。

在蘇、汪秘會中汪向蘇提出「國共兩黨談判」蘇告以行不通因為台灣有反對黨。蘇提議海基、海協董事長辜振甫、汪道涵會面汪認為是好主意。

汪問蘇「我與辜先生談什麼呢」蘇「不談政治問題廣泛交換意見建立官方授權的高層對話機制彼此溝通觀念。」

汪又問「地點在哪裡好」在台灣、香港、中國均有不便之處。最後確定「辜汪會」在新加坡雙方進行事務性會談。

如果要說新加坡「辜汪會」有什麼「基礎」就是這場蘇、汪秘會既無「一中」亦無「各表」

後來的香港會談是準備「辜汪會」的「事務性議題」如文件驗證之類。會談時中國企圖夾帶「一中原則」的政治內容雙方交換過十幾種書面文字均無「共識」。但新加坡「辜汪會」勢在必行香港會談的「一中」爭議只得束之高閣。

馬英九當時在陸委會卻不顧歷史事實瞎說一氣還不如美國人薄瑞光在美僑商會演講說得清清楚楚「沒有九二共識只有在事務性商談中擱置一中爭議。」


二、「九二共識」的要害是「聯共反獨」

1992年既無「九二共識」當今吵得熙熙攘攘的「九二共識」從何而來

台灣出現「九二共識」之前確有「一中各表」之說但只是國民黨的「單邊主義」未獲中國「共識」。中國只識「一中」不識「各表」。江澤民說承認「各表」不就「表」成「兩國論」了

「九二共識」出現在2000年國民黨失去政權之後。我認識一位國民黨元老梁肅戎原來他是反共統派2000年失去信心。他說「靠國民黨統一沒指望」於是到中國去找共產黨汪道涵向他提出「一個中國聯合反獨」八字綱領。

汪道涵同梁肅戎談話之後在上海開了個「閉門會議」闡釋「一個中國聯合反獨」是今後對台工作的「戰鬥綱領」。閉門會議的記錄傳到台灣裡面有汪道涵批評蘇起的一句話說「蘇起是政客」。汪道涵不滿蘇起在李登輝提出「兩國論」時說過一句「一個中國將成為歷史名詞」。

蘇起感到委屈創造出一個虛擬概念「九二共識」。他想既然「一中各表」中國不接受那就避開「各表」。所以蘇起的「九二共識」是「一中不表」。

中國認同蘇起虛擬的「九二共識」是胡錦濤簽署「反分裂國家法」的2005年。那時「反分裂國家法」遭國際反對連戰雪中送炭帶去「九二共識」作為給胡錦濤的見面禮。連戰還在北大演說公開表明「聯共反台獨」

2007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承諾當選後將遵循「連胡會」的「九二共識」也就是遵循「一個中國聯合反獨」。

前不久王毅批評蔡英文「十年政綱」時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就是堅持反對台獨」點明了「九二共識」的要害。


三、馬英九欺騙台灣人民的「迷魂陣」

馬英九為掩蓋「九二共識」聯共反獨的要害故設迷魂陣製造出更多謊言。

馬英九謊言2「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

蘇起自己承認他提出「九二共識」就為「模糊」掉中國反對的「各表」馬英九還要這麼講豈非自欺欺人

馬英九謊言3「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馬英九的「中華民國」在哪裡是包括今日中國和蒙古在內的歷史上「中華民國」嗎那麼台灣是什麼是一省還是特區

如果馬英九的「中華民國」只覆蓋台澎金馬那胡錦濤統治的中國又是什麼莫非是馬英九任命胡錦濤去當「中華民國大陸地區」的「特首」了

馬英九謊言4「不統不獨不武」

2005年以來國共聯盟的「九二共識」即「一個中國聯合反獨」沒有「不統不武」。中國堅持「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不承諾放棄用武」從未改變馬英九有本事應讓中國講「不統不武」。現在中國又統又武馬英九卻要台灣不獨不武豈不是繳械投降當亡國奴

馬英九謊言5「九二共識」存在是事實不是「國王的新衣」

歷史不容混淆。「九二無共識」1992年的歷史事實。今天國共兩黨的「九二共識」2005年「連胡會」製造的「兩黨共識」是因應「反分裂國家法」炮製出來併吞台灣的工具。這是關係台灣生死存亡、前途命運的大是大非問題不容再「創造性模糊」下去


四、圖窮匕現馬連任簽「和平協議」

金小刀在美出「和平協議」輿論嘩然迫使馬英九曖昧撇清有人譏評「小混混」失言。我看是馬金有意傳給中、美兩位主子的信號。

維基揭密早就揭出中國要錢復傳話中國給了馬這麼多馬也該回報點什麼了吧

馬當然知道中國要什麼就是連任後簽訂「和平協議」把台灣套進「一中」絞索。所心金小刀不是「失言」是「圖窮匕現」。

「和平協議」的始作俑者也是汪道涵。1998年他找美國親中學者在上海開「閉門會議」提出「和平協議」構想。先由美國人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向台灣試探那時叫 Interim Agreement中程協議

照汪道涵的說法這是走向統一的第一步是「現在進行式」。協議簽訂之日如同進入中英簽署1984年「聯合聲明」後的香港差別在「過渡期」更長香港13台灣30年。我當時指出這在中國古代叫「絞監候」判處絞刑關進監牢在監中等候執刑。

這個方案汪道涵本來是給連戰2000年當選準備的。結果連戰敗選下野汪道涵只得另提「一個中國聯合反獨」八字綱領。

陳水扁時代曾有當了官的「綠色學者」自作聰明把李侃如請到台灣重新炒作「和平協議」。柯林頓看不下去專門提醒陳水扁不要上當李侃如的東西代表中國不代表美國。

「和平協議」從來不和平。自由國家與自由國家之間和平毋需協議。與專制霸權國家簽「和平協議」恰恰是被併吞或戰爭的前奏從慕尼黑到雅爾達無一例外。

這回金小刀在美國叫賣「和平協議」不但叫給中國聽也叫給對中國越來越軟弱的美國歐巴馬政府聽。一旦二馬連任中國必施壓馬英九簽「和平協議」並施壓歐巴馬「停售」對台軍售「廢法」台灣關係法促統則台灣將面對被併吞或為自由而戰的兩難選擇。


五、「台灣共識」VS.「九二共識」

金小刀在美國說蔡英文的「台灣共識」是「預售屋」。不錯民進黨尚未執政「台灣共識」和「十年政綱」都是未來式為台灣的未來尋找一條避免被中國併吞的自由之路。

馬英九、金小刀的「和平協議」也是未來式是把台灣套進「一個中國」絞索的死亡之路。

兩條道路兩種未來台灣人民究竟選擇哪一條道路哪一種未來

選擇馬、金的「九二共識」、「和平協議」非降必戰。國之不存還有什麼「黃金十年」

為避免奴役只有摒棄國共兩黨的「九二共識」凝聚「台灣共識」走維護台灣自由自主之路。

「台灣共識」是什麼不問蒼天問自己問你問我問他問她問2,300萬台灣人民。「台灣共識」既是未來式又是現在式。

現在式的「台灣共識」在你我他她每個台灣人心裡。有人說「一個台灣各自表述」既然事實只有一個只要承認事實拒絕自欺欺人對同一事實的表述自然會有共識。

未來式的「台灣共識」要等馬英九敗選台灣被套進「九二共識」、「一中絞索」的威脅消失台灣人民才能在自由民主普世價基礎上形成對未來發展的「台灣共識」。

宋楚瑜參選總統有助於把競選主軸拉回政策辯論馬英九的欺騙和恐嚇效應頓減蔡英文勝選機率大增。中國對此十分恐慌已擺出1996年飛彈威脅和2000年朱鎔基黑手黨式的架勢赤裸裸插手台灣選舉揚言對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已準備好「劇本」對付。

台灣人民必須記取歷史經驗勇敢作出自己的自由選擇贏得2012大選的勝利。只有每個人心中的「台灣共識」戰勝國共聯盟強加於人的「九二共識」台灣人民才有和平幸福的未來。

September 24,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