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台灣共識」與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



~~「蔡英文最後一哩路」系列檢討之三 ~~



誰都知道「國王新衣」的故事。國王光著身子官員百姓都讚「新衣亮麗」一個孩子嚷了聲「國王沒有穿衣服」

這孩子若在台灣會怎樣拿膠帶封住嘴巴教他跟著說謊喊「新衣亮麗吾王萬歲」或者淡淡一笑說「孩子不懂事大家別見怪

謊言為什麼打敗真話因為人們相信謊言「有用」真話「惹禍」受過國共兩黨統治的台中兩國都熟悉這種「謊言哲學」。

民進黨敗選「檢討」有人怪「台灣共識」太抽象主張民進黨「修正」中國政策向「九二共識」看齊就是教孩子跟著撒謊


你敢正視真實說出真話嗎

蔡英文和台灣人民能否走好攻頂「最後一哩路」關鍵在敢不敢正視真實說出真話

「台灣共識」VS.「九二共識」是國家認同之爭是認同台灣與認同中國之爭是守護國家主權與虛構國家主權之爭也是敢於正視真實、說出真話與掩蓋真實、自欺欺人之爭。

大家該記得蔡英文第一支短片最後說:「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立即跳出一群歇斯底里圍攻者。為什麼因為這是一句真話說出了真實。

說真話不難難在告別「謊言有用、真話惹禍」的迷信和恐懼。「台灣共識」只能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之上而非謊言和恐懼的掩蓋之下。

我寫過一篇「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國家的主人」。今天台灣的真實不是日本殖民地不是美國軍事佔領地不是百年前的中華民國也不是蔣介石的「反攻大陸基地」。

今天的台灣是全球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中完成了從外來政權到民主制度轉型的現代自由國家。

認同台灣就是認同這個擁有36千平方公里自由國土主權屬於2300萬自由國民的現代自由國家。

認同台灣就是認同南島、客家、福佬、北京四大語系、四大族群都是平等的國家主人廢除一切語言、族群、性別和階級歧視。

真實只有一個。認同台灣就是認同真實告別一切謊言和欺騙無論它塗上藍色的、綠色的、紅色的油彩。

有人說「中國、美國、台灣689萬選民都不容否認九二共識」錯全世界都認同謊言謊言不會成真只有一個小孩子說出真話真話還是真話

「認同」謊言的人也未必真信「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或者由於恐懼或者由於糊塗或者由於被威逼利誘或者像包道格一樣認為「虛擬但有用」才成了謊言啦啦隊。

至於馬英九只為騙選票。他若真信「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早去南京當「中華民國總統」何必在台灣「選得這樣辛苦」

台灣每到總統大選總有不認同「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台灣主人」的人來騙選票。只有一個例外就是2000年的李敖。他公開聲明「我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中選會居然也發給他參選總統的證書

馬英九講「台灣地區」、「大陸地區」同李敖一個意思只是塗上「九二共識」迷彩啦啦隊吹打一通居然騙到689萬票。台灣人真的很好騙。


兩極相通異曲同工

不要以為只有國共兩黨不認同「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有人穿著綠色迷彩服與國共異曲同工一樣否定台灣的國家主權。

舉個例吧。有位投資中國的台商被中國政府騙走錢趕回台灣就改穿綠色迷彩服騙台灣人。他當過「李登輝之友會」秘書長跑到美國打官司要美國承認台灣是美國軍事當局管轄的「海外領地」。

現在他是「台灣民政府」秘書長封了許多部長和州長。他說台灣領土主權屬於日本治權屬於美國軍事佔領當局。那麼他就是美日統治下的奴才政府怎麼叫「民政府」可笑的是美、日都不理他。這樣一個人有人捧有人捐錢有人去當他的部長、州長。因為他迎合了另一種極端思潮。

台灣有兩種極端一種是極端親中、媚中唯中國權力者之命是從。一種是極端懼中、避中分不清中國權力者和中國人民的區別。

兩種極端的共同特色是口中「愛台灣」心中無台灣人民不承認台灣是台灣人民的國家不承認台灣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不承認在20世紀末全球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中台灣已從外來政權反攻大陸的基地、國民黨一黨專政的戒嚴恐怖體制轉型為主權在民的現代自由國家。

他們也不認同他們自己是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獨立國家的主人都到台灣之外去找「主人」。不是去中國找就是去美國、日本找。一樣的奴才心態一樣撒謊欺騙台灣人民。


「台灣共識」的真實性與包容性

蔡英文說「台灣共識」是一個開放的、廣泛參與的過程。有人批評她「模糊」、「難解」、不如「九二共識」清楚

然而「九二共識」的「虛擬」者自稱他的「九二共識」是「創造性模糊」。因為「無中生有」說清楚就無「共識」了。

「台灣共識」清楚易解就是認同今日台灣的真實。真實只有一個台灣是36千平方公里國土、2300萬國民由選民授權的合法政府治理的獨立主權國家。總統府裡沒有日本總督沒有美國佔領軍當局也沒有中國派來的特首。這是任何人只要敢於面對都無法否定的真實毫不「模糊」、「難解」。

那麼為什麼還需要開放討論凝聚共識的過程呢因為真實固然無法否定但總有人不敢或不願面對。

一種是不放心怕不利兩岸和平。其實中國對台戰略寄託於分裂台灣人民扶植認同「一個中國聯合反獨」的勢力作為併吞台灣的同盟軍。只要台灣四大族群都認同「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國家的主人」共同維護自己國家的自由、民主與獨立主權沒有任何外部勢力敢於侵犯台灣這座自由民主燈塔。這是真正的和平保障。

一種是捨不得一位FB年輕朋友表示難捨那面「國旗」。他認同我們的國家是台灣不是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蒙古共和國在內的那個「中華民國」但對那面「國旗」的感情無法割捨。

我告訴他百年前「中華民國」成立時「國旗」是紅黃藍白黑五色旗象徵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那時還沒有「中國國民黨」「中華民國」國號是「光復會」的章太炎在文章中創議的。國民黨則是民元後宋教仁聯合幾個政黨建立的。現在這面「國旗」是國民黨北伐後「訓政」才採用的。你感情上無法割捨儘可以保留不捨呀

蔡英文的「開放」、「包容」就是指「台灣共識」應容納認同台灣但對「中華民國」國號、國旗等傳統符號、象徵不忍割捨的人包括認同「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人。

按照不久前去世的台獨聯盟黃昭堂主席的「新生國家」理論台灣在產生符合這個「新生國家」現狀的新憲法、新國旗之前不符合現狀的憲法都還在變通運用不忍割捨的國旗有何不可包容呢國旗只是國家的象徵喜歡就拿不喜歡就不拿這屬於表達自由並不影響「台灣是我們的國家」的共識。

遙望2016「國王新衣」將是未來四年台美中三國角力的重點。國共和美國親中懼中勢力既咬定「九二共識」是助馬勝選春藥必乘勝追擊得寸進尺。你看薄瑞光已來逼馬英九買牛骨頭、瘦肉豬了習近平勢將逼馬英九簽「九二」「一中」基礎上的各種「協議」把台灣推上「任何人無法逆轉」的「一國兩制」不歸路。

蔡英文和台灣人民要走好攻頂「最後一哩路」必須敢於面對真實說出真話喚醒睡眼朦朧的人「看清楚國王沒有穿衣服」

20122月3日

2 則留言:

  1. 台湾人需要像乌坎村人民一样,站出来,拿着国民党不公不义的选举操作证据,去游行,去抗议,去引起外媒关注。 要求一个公开(要当众示票,废票也要在场监视的民众同意,整个计票都要在人民监督下)公平公正的选举。否则台湾的民主完蛋了。2年后,4年后的选举都会是假大空。这件事就看台湾人够不够团结了。现在民进党有什么事件,就是去法院按铃,根本没有用。法官都不中立了,按铃有什么用。台湾人如果能团结起来,大量的游行, 示威,贴上这些选举的罪证,和平示威,让这些丑恶的行为,都用和平的方式让国际来关注这件事。让国际都知道这次是多么不公平的一个选举。不要开记者会,哪个没有用。要的是民心。要的是像乌坎村一样,得到全世界的重视。不要蔡英文来发起,而是别的人。 让政府机构可以不敢胡来,可以害怕。要国际的压力来施压,可是不要开记者会。让国际可以看到台湾的民心。
    这件事情,最好不要拖。拖久了,台湾人可能就麻木了。可以fax 给大话新闻,请有名的知名人士来号召。游行的目标,是要求这次的选举无效, 要求重选,要求公开公平监票。台湾人绝不能让这次的选举就这样过去,或是等下一次。因为一旦你底线没了,就只有被欺负的份了。另外要说的是,最好是全省示威大游行,不要只是台北。由各地知名人士来组织。李总统把台湾交给我们,我们绝对要团结站出来反对这样无耻卑鄙的做票行为。最后这一里路,是台湾人民要团结,要自己走。要保护蔡英文,不能让她成为媒体的炮口。请大家要为最后这一里路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的合理懷疑-國民黨作票! http://blog.boxun.com/hero/201201/yunduanxingzhe/12_1.shtml
    國民黨做票證據紛紛浮上來! http://blog.boxun.com/hero/201201/yunduanxingzhe/13_1.shtml
    “未來事件交易所”的689貼文;其中,貼文者於2012年1月7日留言:
    689,,,689,,,,689,,,,,689,,,689,,,,689,,,,,
    689,,,689,,,,689,,,,,689,,,689,,,,689,,,,,
    ~,猜得到嗎?
    不需要再爭了啦
    ————————————-
    2012年1月12留言:
    ~請記得~689~別嚇一跳
    ~請記得~689~別嚇一跳
    代表什麼意思??
    後天再看就知道,,,很多事非推論與統計可得,,,還沒發生?
    其實是早就發生,,,很多人都是等到發生的一刻才問為什麼?
    其實沒有為什麼可解,,,它就是如此,,,
    689
    ————————————
    2012年1月12留言另一則:
    由 v99999 發表於 2012-01-12 17:54:
    ~請記得~689~別嚇一跳
    ~請記得~689~別嚇一跳
    1/14……………….算清楚…………….
    689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0lvIGCf6-WI
    【註解:此影片是2012年1月14日台灣總統大選開票過程中,在中央選舉委員會選情查詢系統網頁快照的大部分圖像,以為記錄及供公眾參考研究。
    我在試著一張張地把數據抓下來整理之後,卻發覺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隨著開票時間的增加,在某一個時間點上,蔡英文的票數竟然越開越少!

    這個不可能發生的現象出現在 21:00 到 21:06 之間: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2/01/23/12007.html

    蔡英文的票憑空少掉 6,088,958 – 6,088,278 = 680 票,而馬英九的票則憑空增加了 6,882,220 – 6881,307 = 913票。

    從這些資料可以看出來,中選會的官方計票,是有在幫馬英九『自動調整票數』的。 雖然我們抓到的做票證據只是幾百票,但是既然中選會的計票系統有這樣的行為,那表示這整個計票系統出了問題 — 我們不知道整個開票過程中到底前後總共調整了多少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