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前進之路不容退卻


~~「蔡英文最後一哩路」系列檢討之四~~


選後寫了幾篇「蔡英文最後一哩路」系列檢討有朋友說「能不能別再講最後一哩路了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繼續這樣下去我看有點危險。」

然而為什麼必須寫因為一群失敗主義「先知」不但「早就預言蔡英文一定輸」而且否定大選中蔡英文和民進黨的路線否定台灣共識否定公平正義否定十年政綱迫使民進黨從前進路上退卻。


一、選擇退卻的兩條死路

一條是所謂「打破中國政策牢籠」「阿扁提過九二精神、兩岸統合謝長廷提過一中憲法蔡英文為什麼不能務實面對九二、一中

另一條是「回到基本盤」「蔡英文不以獨立建國理念為選戰主軸脫離了基本盤。」

這兩條退卻路線對台灣都是死路。

虛擬「九二共識」、把台灣套進「一個中國」絞索是蘇起、連戰、馬英九們為中國吞併台灣的設計。民進黨想跟著當中國奴先得變身「中國民退黨」人家還未必理你陳水扁、謝長廷當初提「兩岸統合」、「憲法一中」中國理了嗎

所謂「獨立建國理念」主張在台灣形成一個「想像的共同體」、即虛擬的「台灣民族」再去找聯合國尋求「獨立建國」。他們嘲笑「最後一哩路」太短他們的路要「幾代人」走下去恐怕等不到那一天台灣早被「九二、一中」派奴才們送給中國主子了。

這兩派一派打恐懼牌一派打悲情牌雙向孤立蔡英文為馬英九掃除「小豬凱旋」風雲是最後十天台灣肥貓與中美主子得以聯手進攻、保馬連任的主因。


二、黃昭堂的「新生國家理論」與「國民主義」

兩派的共同要害都拒絕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都不承認台灣人民是國家的主人。

「九二、一中」派主張去中國找主人視中國為財神爺欽慕找到中國主子的連戰說什麼「國民黨有英明領袖連戰民進黨出不了英明領袖最後一哩路只有走向統一

「悲情」派空喊「民族要獨立殖民體制要推翻」卻無視2300萬台灣人民是「台灣之主」的事實無視台灣歷史形成四大族群的事實也不知道誰在台灣殖民誰是「獨立」的對象誰是「獨立」的主體誰對誰「獨立」

兩派都標榜虛擬的民族主義。「九二、一中」派的「中華民族」是虛構的。孫中山的「民族主義」原本主張「驅逐韃虜恢復中華」是「種族歧視」。後來改為「五族共和」又虛擬出一個「中華民族」用來掩飾大漢族主義「同化」其他民族的真實。

中國承認境內有五十六個民族但又說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民族主義是中共對內專制統治、對外霸權擴張的意識形態工具。自由民主的台灣用虛擬的「台灣民族主義」去對抗虛擬的「中華民族主義」是歷史的大倒退。

台獨聯盟黃昭堂主席的重要歷史貢獻2003年發表的「台灣新生國家理論」。他早期的「台灣主權未定論」源自「舊金山對日和約」那時日本放棄台、澎領土主權國共兩黨均未奪得「主權未定論」符合歷史真實即「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歷史在前進。從1970年代開始的民主獨立運動到2000年和平轉移政權台灣實現了從外來政權戒嚴統治到新生自由國家的制度轉型「主權未定」的舊時代已經過去台灣跨進「新生國家」的新時代。從「台灣地位未定論」到「新生國家理論」是黃昭堂主席對台灣民主獨立運動史的科學概括。

「新生國家理論」的核心是人民主權終結了從慕尼黑到雅爾達國際強權主宰弱國主權的舊理論。一個新生國家的生存與發展取決於人民的選擇與人民的團結。黃昭堂主席認為對於台灣這樣一個多元族群、多元文化的新生國家需要超越族群、語言、文化團結全體國民的「國民主義」而非虛擬一個「台灣民族」去對抗虛擬的「中華民族」。


三、「立足現實基礎的浪漫曲」

蔡英文和民進黨提出「十年政綱」、「公平正義」、「台灣共識」獲得以「小豬凱旋」為標誌的廣大民眾熱情支持不是歷史的偶然是由於這樣一條路線繼承了以黃信介、黃昭堂為代表的台灣民主獨立運動的思想理念和核心價符合台灣的現實和歷史前進方向。

獨立不是孤立的價獨立運動不是少數人的專利。獨立的價不能離開自由民主和公平正義。黃信介和黃昭堂為之終生奮鬥的目標是台灣每個人的獨立自由不是少數人也不是多數人是全體是四大族群是每一個台灣人的獨立自由。

一個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的國家一定是獨立國家但一個獨立國家卻可能是不自由、不民主、不公平、不正義的奴役制度國家。這次選戰中手握「九二、一中」絞索威脅台灣人民的中國不就是獨立的奴役制度國家嗎

美國從「獨立宣言」走向自由民主和公平正義經歷過曲折的道路。我在「公平正義與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中提到美國走向自由的三部曲。

華盛頓領導的獨立戰爭實現了從英國殖民統治下獲得解放的第一步。

林肯領導的南北戰爭消滅了美國南方的奴隸制實現了邁向法律上不分種族、人人平等的第二步。

羅斯福的「新政」和「四大言論、信仰、免於匱乏、免於恐懼自由」實現了邁向公平正義、人人享有經濟、社會自由的第三步。

我們也看到美國歷史每前進一步都跟隨著遭遇挫折、失敗然後再前進。今天的「佔領華爾街運動」還在為99%獲得真正的獨立自由而戰我們這個「新生國家」豈能退卻

台灣獨立的對象是國共內戰中被共產黨趕到台灣的國民黨戒嚴政權不是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和中國人民。共產黨中國從未統治台灣台灣人民從未與中國打仗哪有與中國或中國人民的「統獨」、「敵對狀態」可言

台灣經過20世紀末的「寧靜革命」和平轉移政權歷史上的外來政權已告終結。就像美國1776獨立革命之後要有新的前進目標。

蔡英文的台灣共識、公平正義、十年政綱包含美國走向自由的三部曲包含黃昭堂主席「新生國家」團結四大族群的「國民主義」包含羅斯福「新政」和「四大自由」的社會經濟自由也包含今天「佔領華爾街運動」、「把國家權力從1%回歸99%」。我曾稱之謂「立足現實基礎的浪漫曲」即現實主義與理想主義的結合。

一句話戰略方向不容模糊前進之路不可退卻。

至於最後十天為何形勢逆轉戰術上的錯失應從容檢討但不能因失敗主義濃霧而迷失在「最後一哩路」。

20122月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