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不尋常的選戰,不尋常的考驗


  銘

2012台灣大選蔡英文領導下前進中的民進黨遇到的是不尋常的對手打的是一場不尋常的選戰。

投票前一週我在高雄。朋友增芝樂觀估計蔡贏馬百萬票我說不可能贏十萬票就是「天佑台灣」。為什麼

第一是對手不尋常。假如蔡英文的對手只是馬英九按正常民主國家選舉規則平等競爭以蔡的「公平正義」VS. 馬的「傾中濟富」蔡應有可能贏馬百萬票。但今天蔡英文的對手是兩個中國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他們傾中、台兩國之資源用盡一切公開的與黑暗的手段保馬打蔡滅宋這在台灣民主選舉史上絕無僅有。

選戰伊始中國就給馬英九定下「九二共識是基礎基礎搖則大廈倒」的基調馬英九自始至終跟中國指揮棒轉以所謂「九二共識」對抗蔡英文的「台灣共識」製造「選蔡英文兩岸破局經濟倒退」的恐懼心理。南方朔稱馬「恐懼販子」一點不錯。今天「聯合報」頭版的半版大標題即是

馬英九贏了
92共識

第二是打法不尋常。蔡英文打的是「公平正義改變台灣」宋楚瑜打的是「民生優先能力第一」而執政無能、不公不義的馬英九只有靠中國指揮棒下的「九二共識」只能不擇手段地靠恐嚇、靠抹黑、靠棄保打完這場選戰。

過去中國文攻武嚇牌是票房毒藥誰也不敢沾鍋。這次大選中國經濟恐嚇牌「九二共識」被炒成票房春藥從政府官員、御用學者到企業大總動員大炒特炒確是馬英九一大「創新」。

馬英九自詡清白卻擅於抹黑對手打烏賊戰。李敖揭穿馬讓國民黨「更有錢、更賄選清廉個屁」豈不知馬還擅於放射自身墨汁、抹黑對手的烏賊戰。台灣提升生技產業競爭力的宇昌案不但蔡英文被抹黑連為蔡辯誣的李遠哲等百位科學家均被抹黑

國共聯手阻宋楚瑜參選被拒馬英九為打棄保牌對宋人格謀殺威脅利誘宋營和擁宋選民手段「殘忍」迫使選民「含淚含憤含血棄宋保馬」硬把宋楚瑜選票壓到3%以下

如此不尋常的選戰在正常民主國家不可能發生發生在台灣只能表明國共兩黨都輸不起。他們深知這一次輸了依附中國的「中國國民黨」將很難再起中國吞併台灣將成「一枕黃粱」「中國國民黨」有可能改革成為不再依附中國的台灣國民黨。

現在馬英九贏了92共識贏了中國贏了。這對台灣選民是一次不尋常的考驗。四年來蔡英文領導下民進黨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這次敗選嚴格講只是民進黨前進途上的階段性挫折。

在國共兩黨「黑雲壓城城欲摧」的巨大壓力下台灣還有六百多萬自主選民無所畏懼地投票支持主張「公平正義改變台灣」、開創「Taiwan Next」的蔡英文和民進黨而馬英九在國共聯盟傾兩國之力加持下總統選票和國會席次均比四年前急劇下降。

中國當然也看到了台灣近半數人民的堅強意志和馬的虛弱看到四年後中國將更難控制台灣。因此未來四年國共聯盟將竭力營造把台灣上中國戰車的經濟、政治、軍事架構ECFA到和平協議到軍事互信機制使台灣孤立於亞太與全球自由國家之外聽任中國擺佈。

這就是對台灣自由民主力量一種不尋常的考驗蔡英文說得對「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我們要堅強。四年前我們所要挑戰的山頂曾經被認為是遙不可及這一次我們已經接近山頂我們一定可以走完最後一哩路。」

古諺說「行百里者半九十。」接近目標的那一段往往是最艱險的一段所以走過的百分之九十只是完成了一半剩下百分之十要以更大的努力去完成。

未來四年台灣將面臨不尋常的考驗。

第一對中國來說這是把台灣套進「一中」絞索的最後機會一定會迫使台灣從「經濟談判」進入「政治談判」。

第二對馬英九來說第二任已無需選票考量可以更肆無忌憚打中國牌讓台灣的政經文化全面「統合」進「一中架構」喪失一個獨立國家的自主性。

第三「一中架構」中的台灣由於對中國的依附將在國際上日趨邊緣化。

如何凝聚在野黨和民間的自由民主力量、阻止國共聯盟在未來四年把台灣拖向不可逆轉的黑暗深淵2016年反敗為勝走完抵達光明山頂的最後一哩路這就是我們不容放棄的歷史使命。

蔡英文加油繼續同台灣人民走完這最後一哩路

20121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