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



 

2012年大選蔡英文差最後一哩路未達攻頂目標。選後「檢討」有兩種態度

一種是堅持該堅持的正確方向征途中的缺失記取教訓繼續前進爭取在2016走完這最後一哩路。

另一種是所謂「檢討殘忍無情」即清算蔡英文否定一切製造分裂摧毀民眾對未來的信心。

我們已經看到廣大民眾有情有義檢討是為了堅定信心實現未完成的既定目標深化台灣民主改革傾向少數財團和中國利益的金權政治結構邁向以99%民眾生存、自由與幸福為核心價的公平正義國家。

這一目標未能在全國基層民眾中深入人心是敗選的主因。蔡英文敗選後對新上任不分區立委下達「下放令」廣泛與社會對話加強地方組織經營。這是糾正選戰主要缺失的戰略部署檢討與行動並進的做法得肯定。

但我們也聽到另一種聲音全盤否定「蔡英文路線」。「蘋果日報蘋論」引用游盈隆「選後最新民調」指蔡英文「人格操守、促進經濟、處理兩岸」都不如馬英九!?游盈隆說「這次選舉有政黨輪替氣氛如有適當的人就可把馬換掉沒有適當的人所以變成這樣的結果。」

其結論是「馬贏並非偶然民進黨的自我檢討要殘忍無情才會覺悟啊

今天的蔡英文處於兩種「殘忍無情」的夾攻之中。

一種是尾巴主義馬英九和中國國台辦的跟屁蟲「檢討」蔡英文敗在「兩岸政策」敗在不承認「九二共識」。

誰都知道一旦蔡英文加入包道格所謂「虛擬但有用」的「九二共識」騙局蔡英文就成了馬英九不再是蔡英文也不再有「公平正義」的「蔡英文價」了。

另一是極端主義「檢討」蔡英文敗在「中間路線」敗在蔡英文未高舉「台獨」旗幟。

極端主義的所謂「台獨」旗幟聽起來好像比蔡英文高大其實同馬英九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一樣都是逃避現實的夢幻。

他們一樣不承認一個簡單明白的事實「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國家的主人」為了否認世界上存在著「自由之國台灣」這個事實他們都虛擬了一個世界上不存在的「烏有之國」。

馬英九的「烏有之國」疆域包括台灣加上整個中國和蒙古共和國他不承認台灣是他的國家說台灣只是他的「家」。所以這次投馬的689萬張總統票是錯投給「馬長」了

同樣不承認「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國家的主人」的所謂「深綠」。他們與馬英九的區別只是馬英九說「台灣屬於一中」他們說台灣是「美國海外領地」或「日本放棄的無主領土」他們的「烏有之國」恍惚在遙遠未來的夢幻之中。

蔡英文尊重理性立足現實。她領導下民進黨取得的進步有目共睹。這次馬英九勝選是充當不道德的「恐懼販子」與中國政府、大財團聯手以欺騙加恫嚇的「九二共識」排炮威脅選民的結果。最後還請來美國人包道格「臨門一腳」狂言若蔡英文當選、美國將立即警告她接受「虛擬然而好用」的「九二共識」

今天最危險的是被兩種失敗主義「檢討」狂潮昏腦袋。像號稱「金腦袋」的邱義仁不但舉白旗向對手金小刀甘拜下風還斷言「2016年藍派誰都贏綠」

台灣人民不可被這種「殘忍無情」的「檢討」擊倒要有智慧和勇氣在暴風中明辨方向正視現實向著既定目標無所畏懼地前進。

要堅信公平正義的戰略方向是正確的。蔡英文的「十年政綱」並不「空洞」是既立足現實基礎、又具前瞻性理念的綱領。我曾寫過一篇「立足現實的浪漫曲」予以肯定。

這次選戰失誤不在戰略方向而在戰術操盤未能使「公平正義」的「蔡英文價」普遍深入基層民心以擊敗「九二共識」的欺騙與威脅。如何對付「九二共識」的欺騙與威脅將有另有專文探討。

要記住「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我們要堅強。四年前我們所要挑戰的山頂曾經被認為是遙不可及這一次我們已經接近山頂我們一定可以走完最後一哩路。」

要記住「檢討」是為了「走完最後一哩路」無論狂風暴雨何等「殘忍無情」我們要義無反顧地走下去這是台灣走出黑暗邁向光明的最後一哩路

20121月2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