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灣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



917日在美國紐約開始的「佔領華爾街」社會運動一個月來已擴展到82個國家、951個城市。Occupy Wall Street 已演變成Occupy Together被稱為「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事」Naomi Klein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World Now)!台灣難道可能置身事外

                                     一、美國人民的偉大覺醒

與爭取自由平等的茉莉花革命不同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直指毀滅自由平等、毀滅全球生態的源頭「華爾街的貪婪」。

難道不是嗎?一位華爾街證券交換易所操盤手羅斯坦尼Allesio Rastani接受BBC採訪時坦承「統治這個世界的不是政府是華爾街的高盛Goldman Sachs集團」。

美國人民識破了這個秘密製造全球經濟和環境災難的大災星是華爾街的「經濟皇族」。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指出羅斯福新政時代的「經濟皇族」如今已演變成了「經濟蝗蟲」吞噬全球經濟毀滅自然生態製造失業危機與貧富懸殊。

美國憲法的頭三個字是「We the People「我們人民」政府的權力是人民授予的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今天美國人民發現他們授權的政府權力已經異化不再把99%的人民當國家主人We the People 」異化為「We the Wall Street華爾街成了國家的主人華爾街主導了政府的財經、環保和外交政策。

一些政客、名嘴譏諷「佔領華爾街」運動目標「混沌不明」。眾院多數黨領袖坎特詆毀群眾是「暴民mob「一堆反對美國的美國人」名嘴林保Rush Limbaugh造謠說99%的運動收了1%豪門索羅斯的「獻金」還有人罵運動支持者是「高舉反旗的列寧同路人」他們妄圖嚇退或詐退民眾!

我看這是一場目標鮮明的全民運動1%貪得無饜的經濟皇族、經濟蝗蟲奪去的國家權力收回到99%的人民手中避免人類墮落和地球毀滅要華盛頓不要忘了憲法國家的主人是「我們人民」不是華爾街的貴族和蝗蟲

「我們代表99%不再忍受1%的貪婪與腐敗」「不能讓1%金融寡頭主導華盛頓的政治」99%拒絕為1%製造的危機買單」這樣的目標還「混沌不明」嗎

如果說茉莉花革命是被奴役的人民終結奴役制度爭取自由民主平等的革命那末「佔領華爾街」就是自由民主國家的人民克服國家權力的異化把國家權力從1%奪者手中收回的全民99%運動。

這是美國人民的偉大覺醒他們不再是任人宰割的「沉默大多數」他們正在以國家主人的責任感和勇氣把美國從沉淪中救起。


                              二、華爾街與中南海的黑暗聯盟

「中國崛起」與「美國衰落」的神話時常在國際輿論中浮現西方的「知識皇族」和「知識蝗蟲」似乎比東方更熱衷於此。為什麼

為了遮掩一個日益顯著的事實華爾街與中南海的勾結正在使美國、中國和世界一同沉淪。

「佔領華爾街」的民眾曾經提出疑問造成令人憤怒的現狀究意是由於1%的人太過貪婪還是制度問題

答案是二者皆是貪婪腐蝕制度制度縱容貪婪。貪婪還能利用「全球化」使自由制度國家的1%皇族和蝗蟲與奴役制度的黨國權貴「合夥」貪婪雙方成為特權與利益分享的「Responsible Stakeholder不但「穩定」和「崛起」了奴役制度而且使自由制度墮落使自由國家的主人異化為國家奴隸。

今天「佔領華爾街」的民眾似乎還只看到近處的貪婪未看到大洋彼岸「中南海」與「華爾街」的黑暗聯盟。

以所謂「中國生產、美國消費」「中國發展實體經濟製造業、美國發展虛擬經濟金融業「中國貿易順差購買美國債券」的「全球化」分工創造「我們華爾街與中南海的新世界」這就是黑暗聯盟的「全球戰略」

我喜歡舉「滴血的蘋果」為例讓大家看清這黑暗聯盟的真面目因為「蘋果」是典範美、台、中三國的典範全球的典範。

最近去世的天才喬布斯Steve Jobs),他開創了「人的智慧和創造力成為發展槓桿」的新時代。他設計的完美、好用的「蘋果」產品造福了從兒童到我這樣80歲老人使每一個人的智慧和創造力更便於獲得實現。

然而很不幸他的21世紀智慧產品被經濟皇族和經濟蝗蟲們利用來復活扼殺智慧和創造力的19世紀血汗工廠。「蘋果」的一端加州的設計在創新蘋果的另一端富士康的組裝在返祖。

我相信喬布斯不屬於蝗蟲一屬他一生追求的是美的創造。恐怕他至死也不明白他的美麗「蘋果」怎麼會滴血他說他去過深圳富士康看到了咖啡館和游泳池。精明如郭台銘當然不會讓喬布斯發現「蘋果」是怎樣滴血的

郭台銘的驕傲是把他的「蘋果」產品的組裝成本壓低到每台只賺2美元打垮了競爭者。許文龍誇他是「成吉斯汗」錯了成吉斯汗的蒙古騎兵以少勝多靠的是智慧靠的是發揚戰士主動精神的奇襲戰略。而郭台銘以多勝少用的是毛澤東的人海戰術和軍事化管理扼殺了工人的智慧和創造力使人淪為機器的奴隸。

這是喬布斯的悲劇。他姓「Jobs不是多數的「工作」嗎卻使中國的少女少男淪為機器奴隸美國的少女少男因實體經濟外移而失業。多數年輕人失去了實現智慧和創造力的機會。


                                   三、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不能讓世界隨華爾街與中南海的黑暗聯盟一同沉淪這是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事。915日我去了「佔領台北101」行動。我得到的一張貼紙是

                                 We Are the 99% of Taiwan!

對啊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國家的主人台灣是全球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中、台灣人民自己創建的自由國家我們不能讓國家的權力被1%的皇族和蝗蟲這個目標還不明白嗎

今天我在媒體上看到的是一片嘲笑聲什麼「秀才造反三年不成」啦「盡是些大學生沒有政黨、名流參與」啦101大樓」還要為「擾亂商機」告狀索賠

看來台灣媒體真是「百年慶」慶昏了頭。頭殼都浸在中國的清末倒台皇朝和民初軍閥時代那盆發霉發臭的漿糊裡了。閉目塞對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事「由聾而啞」

華盛頓已經警覺。歐巴瑪總統說「佔領華爾街運動表明美國人對美國金融體系普遍不滿。」拜登副總統說「抗議的核心是與美國民眾的協議破裂美國民眾認為國家的政經體制不公平。」

改革國家體制讓國家權力回歸國家的主人We the People這將是美國2012年總統和國會選舉的主軸這是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也是現在台灣最重要的事。在華爾街與中南海的黑暗聯盟中台灣政府扮演了什麼角色台灣的國家權力在誰手裡誰在掏空台灣的實體經濟讓「中國特色」台商「五鬼搬運」到中國去發不義之財造成台灣的經濟空洞化、貧富懸殊、大學生失業今天到了把如何劫貧濟富、劫民濟官的台灣政經體制攤開來讓全民審視的時候了

台灣2012總統和國會選舉必須面對的重大選擇是台灣是不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是不是國家的主人妄圖奪國家主人權力的政客已明目張膽拒絕認同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明目張膽剝奪台灣人民作為國家主人的權力口稱台灣是被共產黨趕出國門後羈留的「家園」他們的國家主權在中國在台灣只有中國委托治理的「治權」

這是何等危險的信號這樣自毀台灣國家主權、否定台灣人民是國家主人的「治權」政府將把台灣推進中南海設計的黑暗深淵。台灣人民到了覺醒之時別再被政客、名嘴、媒體牽著鼻子、陷入什麼「農舍」、「鐵皮屋」之類沙塵暴中迷了眼。該睜大眼晴看清楚什麼是現在台灣最重要的事作出自己獨立的判斷和選擇告別黑夜迎接「破曉」就在此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