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百年慶」到「讀經篇」,馬英九敗象畢露






選戰打到此刻可以看出馬英九既無「現實」現任總統的政績),也無「浪漫」國家未來的規劃。他的唯一本領只是耗費國家資源和納稅人錢炒作舊神話裝飾自己。

一個神話是「九二共識」我在上期「極光」已有詳論。馬英九現在也不得不承認1992年的確沒有「九二共識」但現在有了。那就是國共兩黨虛擬的「一個中國聯合反獨」共識還故意「模糊化」欺騙輿論。馬英九居然說得出「一個中國就是憲法上的中華民國」這樣的瀰天大謊哈哈憲法上的中華民國首都不是在南京嗎你怎不去南京辦公來台北做什麼

馬英九主打「九二共識」目的是背靠中國支持、挑動台灣內部極端主義的統獨藍綠之爭以掩飾他既無現在也無未來無知無能。這齣戲台灣選民已毫無興趣馬英九還要派金小刀演到美國追打蔡英文成了國際笑話再也演不下去了。

於是演第二齣「祭孔讀經」。馬英九推出競選廣告「讀經篇」宣稱把中華文化輸向世界。這也是跪拜中國的腳印中國早把「孔子學院」蓋遍各國了。真正讀經的學者既不做廣告標榜自己「讀經」也絕不強迫孩子都去「讀經」像馬英九這樣做廣告「祭孔讀經」恐怕已到了想當皇帝而不可得的危機時刻了。

馬英九天天唸叨「百年慶」「百年慶」與台灣沒有什麼關係於「中華民國」也沒有什麼可慶。難道慶賀它在中國被毛澤東打敗「轉進」台、澎、金、馬「祭孔讀經」在「中華民國」歷史上的先例倒是可供馬總統參考

一次是袁世凱做總統不過癮想當皇帝了。1914民國32通令全國中華民國沒有台灣「祭孔讀經」公佈「崇聖典例」。同年928袁總統率領各部總長和文武官員穿著新製的古祭服在北京孔廟舉行祀孔典禮。結果是皇帝沒做幾天蔡鍔雲南起義全國響應袁世凱一命嗚呼。

再就是北洋軍閥孫傳芳和張宗昌。盤據江蘇、浙江亂殺百姓的孫傳芳192686日在南京祭孔復興了「投壺古禮」。盤據山東數不清姨太太數目的張宗昌1925年任山東督軍時倡導「尊孔讀經」重刻了「十三經」還找了個孔子後裔做女婿。他們都把「讀經」當做敲開權力之門的敲門磚但沒有敲開就被國民革命軍打敗了。

以後就是蔣介石國民黨「祭孔讀經」厲行國民黨一黨「訓政」舉起左手打擊自由主義舉起右手剿滅共產主義結果朋友越打越少敵人越剿越多。終於在1949民國38),被反孔不讀經的的毛澤東趕出中國。

馬英九身在台灣說過自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但靈魂卻返到了彼岸北洋軍閥和蔣介石的「讀經」時代。他不是經學家研究傳統文化的讀經而是夢想敲開權力之門的「讀經」。從「百年慶」到「讀經篇」競選廣告活現出一副未老先衰的中國封建遺少模樣。

中國為助馬連任倒也願意配合馬英九的祭孔讀經文化部屬下的一個機構為對抗諾貝爾和平獎設立了「孔子和平獎」。今年是第二屆頒獎。詎料民眾提名的得獎候選人中宋楚瑜呼聲甚高。對中國民眾來說去年第一屆獎給了連戰爺爺這回也該輪到楚瑜爺爺了畢竟馬英九尚未等陸雖說金小刀在美國許了願也該等明年第三屆吧

中國一看老宋正在台灣挑戰老馬此時頒獎給老宋、豈非長宋威風滅馬志氣於是立即叫停此獎已胎死腹中。

宋楚瑜剛宣佈參選時馬、金擺出一副不齒狀。記者問到金不回應說是零興趣。現在又緊張起來軟硬兼施把中國也請出來傳話要宋棄選。

看來宋楚瑜在國共夾擊下已無退路。兩人賽變三人賽的好處可以使馬英九不能總在「九二共識」、「百年慶」、「讀經篇」的屏風後面迴避國計民生問題的檢討。日前總統府記者會上馬英九、吳敦義秀出「黃金十年」不過立即被國民黨內部譏為「空軍戰術」。近日國民黨大老已在調動「陸戰部隊」組織戰解救馬英之危機。國民黨的陸空部隊能否協同作戰人們正拭目以待。

我看在選戰主軸應回歸國計民生重大議題這方面民進、親民兩在野黨應有共識。無論誰勝誰負候選人都應把選戰的靈魂從「百年」、「九二」、「讀經」的古老夢魘中醒來給台灣人民一幅未來願景的清晰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