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宋楚瑜與台灣認同

8月3日晚,彭明敏教授與幾位朋友在恩承居餐敘,席間談到媒體熱炒宋楚瑜的話題。

一位朋友說,宋楚瑜出來,可以消除統獨藍綠對立,有助於凝聚台灣共識,實現和解。

我說此言差矣!宋楚瑜是個不錯的行政人才,辦事能力強,但掌握不了國家方向。一個不能辨識國家方向的人,怎麼可能凝聚全國民眾的台灣共識?

宋楚瑜的問題,同連戰一樣,台灣人民正在維護國家的獨立自由,反對中國獨裁者胡錦濤的「反分裂國家法」之時,跑到北京去支持中國獨裁者,認同「九二共識」,認同「一中原則」,迷失了台灣的國家方向。

台灣是主權在民的自由國家,認同和保衛台灣的自由獨立,以「我是台灣人」為榮,這是台灣民眾的共識。正如彭教授所說:「我數十年來從國外喊到國內,凡是認同台灣,將台灣視為自己的國家,無論族群、語言、文化差異,都是台灣人。」

彭教授當年寫「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就是為把台灣建設成為台灣人自己的國家,不受中國共產黨統治也不被蔣介石毀滅。

今天絕大多數台灣人,涵蓋四大族群,都認同台灣是自己的國家,並不存在族群、統獨對立,而且普遍討厭那些製造對立的政客和名嘴。

他們問,你同誰統一?同中國獨裁者的「反分裂國家法」統一嗎?讓天安門屠夫的坦克開到台灣來嗎?

你又向誰鬧獨立?向中國?中國又沒統治你!向美國?向日本?你送給它也不敢要!有人不是花錢在美國打官司,要美國承認台灣是它的海外領地,被美國人當笑話嗎?你向國民黨、馬英九鬧獨立?那是你自己選出來的!2012年不選他就是了!

這些簡單明白的事理,一到宋楚瑜、馬英九這些政客和一小群名嘴腦袋裡,就成了製造對立、分裂的一筆糊塗賬。你看馬英九,剛羞答答地說出「我是台灣人」,馬上一大堆虛構的「炎黃子孫」、「中華民族」、「中華民國」跟著出來!只要問一句「你的中華民國在哪裡?」他就原形畢露。

原來馬英九嘴裡的「我是台灣人」與眾不同,不是台灣這個自由國家的主人,而是飄零在「一個中國」、「台灣地區」、「不統不獨」的客戶。宋楚瑜也一樣,他不是宣佈在「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上,與馬英九沒有分歧麽?

馬、宋之間,只是台灣客戶的權力之爭。我們能選一個台灣客戶來統治台灣的主人麼?

李登輝既要「棄馬保台」,又要「薦宋治台」,到底哪句是真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